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阳春红荔枝品种有何特点?哪里产的?


荔枝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我国种植荔枝历史悠久,发展至今很多地区都有栽种,荔枝品种较多,地域分布广泛,很多人品种大家都不知道,比如阳春红荔枝,那么阳春红荔枝品种有何特点?哪里产的?一起来了解下。

阳春红荔枝品种有何特点?

阳春红荔枝是一棵已有40年树龄的母树及其子代发现的三月红荔枝的一个优良新株系,品种具有这些特点:

1、果味甜带微酸、涩味轻微、渣少、口感显着好于普通三月红荔枝。

2、果肉半透明、晶莹亮丽、肉质较脆、较干爽,剥皮无损果肉时轻放纸上纸不湿,肉质显着优于普通三月红荔枝。

3、果肉内壁少,没有褐锈色层,没有普通三月红荔枝果肉内壁的大部分有褐锈色层的缺点。

4、种胚退化较明显,可食率较高。

阳春红荔枝是哪里产的?

阳春红荔枝主产在春城镇,从明朝以来就有栽培,现已发展了千多亩,春城镇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水资源丰富,四季温和,风调雨顺,是广东省无公害蔬果生产基地,所产的阳春红荔枝具有早熟、皮红、果大、肉厚、香甜的特点,很受消费者欢迎。

我国荔枝产地有哪些?

荔枝原产于中国,在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等地都有广泛种植。不同地区的荔枝,其品种是不一样的。而不同品种的荔枝,口感又各有不同。

妃子笑荔枝品种原产于广东。广东的中山、广州市郊、从化、增城、东莞、南海、顺德、江门、高州、花县(花都)、宝安南头、广西、台湾、海南等地均有种植。

挂绿是荔枝最佳品种之一,主产于广东增城,挂绿核大而略扁,肉质特别爽脆,清甜有微香,品质极优,果实较耐贮藏。

糯米糍荔枝分布在广东、广西等地,其中以广州、东莞、增城、从化及高州等市为主产区,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上旬或者7月下旬成熟。

桂味荔枝是广东栽培分布较广的优良品种之一,主要产地分布在增城、东莞、新会等市,其次中山、番禺、南海、顺德、清远、从化等地均有栽培。

以上就是关于阳春红荔枝品种的介绍了,对比其它的荔枝品种,阳春红荔枝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没吃过,只有当地的人们才了解这种荔枝,话说你吃过吗?

关于阳春红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中山 子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