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麻垌荔枝有哪些品种?麻垌荔枝到底好在哪?


麻垌荔枝得名于主产区麻垌镇,是广西省桂平市内最早种植荔枝的地方。当地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的主要成分多为沙页岩风化物,微酸性至酸性,非常适合荔枝生长,所产的麻垌荔枝品种极佳。因而也被誉为“广西麻垌荔枝之乡”。那么麻垌荔枝有哪些品种?麻垌荔枝到底好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麻垌荔枝有哪些品种?

麻垌荔枝品种众多,早、中、晚熟具备。特早熟的有三月红;中早熟的有黑叶荔、丁香荔、水荔、糯米糍等;迟熟的有禾荔。其中禾荔是主栽品种,占总面积90%以上。麻垌荔枝果皮鲜红、肉厚核小、气味芬芳、清甜脆口、皮薄汁多。不论是鲜果、罐头、干果均属珍贵滋补品,老少皆宜,在市场上极受欢迎。

麻垌荔枝到底好在哪?

1、无污染:整个麻垌是以农业生产为主,特别是荔枝生产为主,没有工厂企业,没有污染源这样可以确保麻垌的土壤、空气、水源均无污染,生产出来的荔枝食用安全。

2、迟熟:麻垌在全国荔枝产区来说属于迟熟产区,成熟期在每年6月下旬到8月上旬,全国主产区的荔枝基本采摘结束后才到麻垌开始采摘。相对而言生长期长品质会更高。

3、土壤优势:麻垌的荔枝果园多在坡地,成土母质是沙岩风化物,土种是砺石壤土,微酸性PH-5.5左右。矿质元素丰富,让荔枝色鲜、味甜、耐储存。

4、执行标准高:最低都执行无公害生产标准。现在正往绿色、有机、标准方向努力。并在生产上进行了广泛应用,确保荔枝生产安全、食用安全。

5、荣誉加身,名号响:2012年,麻垌荔枝获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麻垌镇被命名为“广西麻垌荔枝之乡”。2017年,桂平选送4个桂味荔枝样品参加“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获一金二银一铜奖励。麻垌荔枝畅销区内外,20世纪80年代曾作为国礼走出国门。目前,桂平市荔枝果园面积17.97万亩,产量5.26万吨。其中麻垌镇荔枝果园面积10.89万亩,产量1.86万吨。

总的来说,麻垌荔枝有着悠久的底蕴和历史,再加上产地环境优越,因而得以驰名中外。在桂平,相信没有谁不懂麻垌荔枝,也更没人能拒绝肉厚核小、清甜脆口的麻垌荔枝。

关于麻垌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丁香 雨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