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葫芦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个地方?


西葫芦目前也算是人们生活中一种较为常见的食材,各地的叫法也有所区别,在我国东北地区那一块有很多人把西葫芦叫做角瓜,而在河南的安阳、周口、濮阳等地区一般称其为松瓜,除此之外,西葫芦还有不少别名,比如白瓜、熊瓜、菜瓜等,西葫芦不仅味道清爽,营养价值也十分不错。接下来一起了解下西葫芦的成熟上市时间和产地分布。

西葫芦几月份成熟上市?产地在哪个地方?

西葫芦是一年生蔓生草本,种植时间可分为春秋二季,春季播种时间为3月份,秋季播种时间为9月份。一般西葫芦播种期以8月中旬为宜,9月中旬定植,10月中旬始收,至2月上、中旬拔秧,采收供应期120余天。

西葫芦原产地为北美地区,在19世纪传到中国,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葡萄糖物质,现在我国各地都有进行种植。

西葫芦品种

1、绿皮西葫芦

美国南瓜的亚种,葫芦科深绿色细长形的夏季南瓜属植物,大量出现在美国的家庭菜园和超级市场。匍匐的藤蔓长有五瓣叶、卷须和大型黄色花。

2、金皮西葫芦

金皮西葫芦不仅有娇艳外观,而且它的肉质脆嫩,口感爽滑。选用适宜冬春季保护地栽培的果皮金黄色,表皮光滑,果形均匀一致,呈棒状;雌花多,连续座果能力强;肉质鲜脆,风味佳。

3、长西葫芦

这个分类下有蛮多种的,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西西里地区原产的西葫芦,有的甚至有0.5m那么长,在口味上也比较百搭,通常也不苦。

4、长蔓西葫芦

蔓生类长蔓西葫芦。河北省地方品种。植株匍匐生长,茎蔓2.5米左右,分枝性中等。叶为三角形,浅裂,绿色,叶背多茸毛。主蔓第九节以后开始结瓜,单株结瓜2-3个。

综上就是西葫芦的一些常识和内容介绍,如果大家要种植西葫芦,可以根据地方天气条件来选择适合的品种。

关于西葫芦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葫芦 南瓜 品种 播种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