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棱豆的产地在哪?怎么做好吃?


四棱豆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绿色蔬菜,在我们生活中不是很常见,可能有些人还没吃过。四棱豆的产地是在哪呢?怎么做好吃?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四棱豆的产地在哪?

目前中国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和台湾地区都有种植四棱豆,其原产地可能是亚洲热带地区,亚洲南部、大洋洲、非洲等地均有栽培。

二、四棱豆怎么做好吃?

1、醮水四棱豆

四棱豆十分鲜嫩,可以直接做成醮水四棱豆,平时购买以后去掉它的两端和筋丝,然后用开水焯烫,取出过冷水降温,装盘备用。再把蒜泥和蒜茸辣酱以及香菜末和酱油与香油与味精等材料放在一起制成醮水,吃的时候,直接用四棱豆醮食就可以。

2、酸菜四棱豆

平时把四棱豆与酸菜一起炒食也很好吃,在制作时可以把四棱豆洗好切成段状,把酸菜准备好,起锅放油以后先把蒜和辣椒放入炒出香气,再把酸菜放入炒匀,然后放入四棱豆加入适量食用盐,用大火快炒两三分钟以后出锅装盘即可。

3、清炒四棱豆

四棱豆清炒也很好吃,平时制作时可以把四棱豆洗好以后切成丝状,再把胡萝卜也切成丝状,大蒜去皮切成片,起锅放油以后加热,把蒜片放入炒出香气,然后把四棱豆丝和胡萝卜丝一起放入锅中炒匀,加入少量生抽和适量的食用盐,炒熟以后直接出锅装盘。

三、四棱豆什么时候种植?

如果是在南方种植四棱豆,三到六月都是可以种植的,如果在北方种植四棱豆,最好在六月份,但食用温室大棚,常见都可以种植。想要种植四棱豆,需要有充足的光照,温度也要适中,而且四棱豆不是耐旱植物,同时也不要耐寒,所以在养护四棱豆的时候,要注意浇水和保暖,种植四棱豆的土壤也需要是排水性好的,正常来说,四棱豆在二十到二十五摄氏度的环境中会很好生长。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四棱豆在我国的云南、广西、广东、海南和台湾地区都有种植,如果各位也喜欢买这种蔬菜吃的话,可学习上面的做法,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四棱豆产地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胡萝卜 辣椒 热带 香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