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竹蛏王的产地在哪?竹蛏王与蛏子有何区别?


竹蛏王是一种海产品,在海鲜店里常常能见到,价格通常不便宜,但因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不少人愿意消费。目前竹蛏王的产地在哪呢?竹蛏王与蛏子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竹蛏王的产地在哪?

竹蛏王在我国从北到南沿海均有分布。其种类较多,在大陆东南沿海产量较多,在台湾则多产于中南部,尤其是台中及云嘉一带的砂泥海域。

二、竹蛏王与蛏子有何区别?

1、外形不同

竹蛏王为贝壳长,质薄脆,两片合抱成竹筒状。蛏子为软体动物。介壳两扇,形状狭而长,外面蛋黄色,里面白色。

2、特点不同

蛏子斧足大而活跃,能在洞穴中迅速上下移动,受惊时很快缩入洞内。竹蛏王盲铜色斑纹,壳表面光滑无放射肋,生长线明显。

3、生长环境不同

竹蛏王栖息浅海泥沙中,穿穴而居,若置少许食盐于穴中袭,每自穴中跃出。蛏子生活在近岸的海水里,也可人工养殖,肉味鲜美。有缢蛏、竹蛏等种类。

三、竹蛏的清洗步骤

1、首先把买回来的竹蛏放入一个干净的水盆里面,然后水盆里面放入清水,清水要没过竹蛏。

2、往放竹蛏的盆里面,加入一点食用盐,水的咸度就跟我们平常喝的盐水就可以了,只有达到了这个咸度,竹蛏才可以吐沙子。

3、放入食用盐之后,再加入几滴香油,放入香油之后,过几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看到盆底有很多脏东西了。

4、洗的过程中,我们要多次换水,换水量就保持第一次就好。

5、按照以上的方法洗几次,竹蛏就干净了,想要判断竹蛏是否干净,大家可以挤一下它的吸管,如果没有沙子就代表洗干净了。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竹蛏王在我国从北到南沿海都有分布,尤其是台湾地区。另外小编也给大家讲到了竹蛏王与蛏子的三个区别与清洗步骤,觉得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竹蛏王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