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棉花产地在哪?新疆棉花有哪些优点?


提到新疆,很多都会联想到美味可口的水果,还会联想到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壮丽风景。但其实,新疆的棉花也很出名,而且新疆凭借光照充足,水源稳定等条件,成为我国优质棉花的生产基地。那么新疆棉花产地在哪?新疆棉花有哪些优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疆棉花产地在哪?

新疆棉区光照充足,水源稳定,干旱少雨,非常适合棉花的种植、生长,是我国棉花产量最大的地方。目前,新疆棉花产地主要集中在南疆和北疆,其中以南疆的阿克苏地区种植产量最大,约占新疆棉区产量的80%。

新疆棉花有哪些优点?

我国种植的棉花多为细绒棉,而新疆棉花则为长绒棉。其主要优点在于:纤维长、强度高,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品质实属世界顶级。另外,新疆棉花其柔软度、光泽度、亲肤度、透气性、弹力等均远超普通棉。经相关检测,新疆长绒棉的各项质量指标都超过国家标准。

中国还有哪些棉花产区?

我国宜棉区域广阔,除新疆以外,东至台湾,西至新疆,南到海南,北到辽河流域,均可种植。产区主要可以划分为:

1、长江流域棉区:是我国三大优势主棉区之一,主要包括四川、湖北、湖南、江西、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区。

2、黄河流域棉区:黄河流域棉区也属于我国的一大优质主棉区,它包括江苏和安徽的淮河以北地区、河南中北部、山东、河北、陕西关中、山西南部、北京、天津、甘肃南部地区。

3、西北内陆棉区:除新疆外,该棉区还包括河西走廊地区。

4、北部特早熟棉区:北部特早熟棉区涉及的区域,包括辽宁、河北北部、陕北、陇东部分地区。

5、华南棉区:华南棉区包括海南、广东、广西、台湾、云南5省(自治区)的大部、福建、贵州的南部及四川西昌地区。

总的来说,我国的棉花产区分布极为广泛,但新疆作为我国棉花生产的地域性标识,其优越的品质远超普通棉花,因而在国内外都大受欢迎。

关于新疆棉花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基地 干旱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