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米虾产地在哪?白米虾和河虾有何区别?


白米虾是一种淡水经济虾类,喜欢栖息在河流和湖泊中,集群性强,其甲壳比较透明,肉质鲜嫩,喜欢在湖水的上层活动,食性杂,常食用一些浮游动物和植物,繁殖能力强,那么白米虾产地在哪?白米虾和河虾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白米虾产地在哪?

白米虾的类型有许多,常生活在低盐的海域,因为生长速度快,成为了不错的经济虾类,原产于日本、朝鲜、中国东南沿海、印度、泰国等地都有分布,产地光照充足,非常利于白米虾生长繁殖,而且进食速度快,这种白米虾外壳薄,通体透明,晶莹如玉,肉质鲜嫩,以“醉虾”而闻名全国。

二、白米虾和河虾有何区别?

1、形态特征不同

河虾的体形细长,头胸部和腹部由两部分组成,外壳的颜色为灰褐色,而且肉质半透明,虾尾比较发达,白米虾体长较长,上缘基部出现鸡冠状突起,外壳为白色,肉质也是白色,鲜嫩无比。

2、生长环境不同

白米虾喜欢生长在淡水湖泊和河流内,产量高,而且趋光性强,因为食性杂,所以常在温暖的水域进食,白米虾是有名的地方特产,对水质要求较高,而河虾广泛分布于淡水水域中,现在的江河、湖泊都有河虾分布,要求水中有浮游生物供其进食,这样育肥速度会更快。

3、营养价值不同

白米虾是一种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的虾类,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磷、铁、、维生素A等营养,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抗菌,而河虾是一种肉质松软的食物,虾体内含丰富的虾青素,可以促进生长发育,维护身体健康。

综上,关于白米虾产地及与河虾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白米虾是有名的水产品,肉质鲜嫩,喜欢的朋友可以食用。

关于白米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虾类 食性 浮游动物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