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番茄品种选择原则都有哪些?


番茄是我国重要的经济蔬菜,成熟时为红色,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意义,可以帮助消化、调整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作用十分强大,那么番茄品种选择原则都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耐贮运品种

番茄的果肉厚、果腔小、果皮厚、硬熟期至软熟期的时间长时,可以有效降低番茄的运输成本,商品属性高,耐贮运性好,可以有效提高番茄的市场价值,而且利于番茄出口,为种植户提高利润。

2、抗病性强、容易丰产的品种

番茄对农药的检测残留和商品性有严格的要求,抗病的品种可以减少用药量,避免农药出现残留,如果选择了抗病性强、丰产的番茄品种,可以显著提高番茄的市场价格。

3、消费需求高的品种

大多数果农在种植番茄的时候,会选择供货旺季上市的品种,这和消费情况有很大关系,而且产地不同,番茄的品种也是不一样的,耐贮运的中果型大红果适合在高产地种植,河南地区种植番茄不能选择高红的品种。

4、抗枯萎病的品种

一般来说,种植番茄的地块湿度大,很容易出现病害,最常见的是叶霉病和枯萎病。这个时候就有比较抗该两种病的番茄品种,比如红粉冠军、粉达、佳粉15号以及双抗2号等抗病抗逆性强的品种。

5、早熟丰产品种

现在大棚生产番茄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而且早中熟品种很容易实现丰产,比如金粉早冠、903番茄都是很不错的,果农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避免选择病虫害发生几率高的。

综上,关于番茄品种选择原则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农户在种植番茄的时候,选对了品种很容易市场丰产。

关于番茄品种选择原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茄 品种 抗病性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