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丝瓜的原产地是哪里?丝瓜如何管理能高产?


丝瓜是夏天的一种应季蔬菜,再过段时间就成熟了,大多数农民朋友都会种植丝瓜,听说它的原产地不在中国,那是在哪里呢?丝瓜如何管理能高产?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丝瓜的原产地是哪里?

丝瓜的原产地在印度,中国南、北各地普遍栽培。也广泛栽培于世界温带、热带地区。云南南部有野生,但果较短小。

二、丝瓜如何管理能高产?

1、支架吊蔓

支架吊蔓,保持棚架良好的通透性。丝瓜最怕高温天气,高温下极易引起化瓜,所以,要支好棚架,尽量增大茎蔓的伸张空间,保持瓜蔓不折叠,增加棚架良好的通透性,这样有利用雌花的分化,提高坐瓜率,并保持瓜条的美观性。

2、科学运筹肥水

进入结瓜期后,对水肥的要求较高,一般3~4天浇水1次,以早晚浇水为好,结合浇水追施催瓜肥,可施用腐熟的花生饼、豆饼(开沟深施),再配以尿素、磷肥和硫酸钾等三元复合肥,追肥量要看植株的长势和基肥的使用情况来确定,施肥要掌握“少饮多餐”的原则。

3、除去雄花和卷须

丝瓜是一种交叉授粉的作物,开花时间长,约30 - 40天,期间消耗大量的营养。因此,早期消除多余的雄性花序可以节省养分,并为雌花提供结果。方法:从雌花中去除80%的雄花,保留20%的授粉。卷须在藤蔓上攀爬和设置枝条。丝瓜卷须长时间长,多消耗营养,对甜瓜和甜瓜不太好。去除卷须,用人工系结代替其粘结作用,有利于植物的光合作用、养分和积累、植物病虫害防治,使丝瓜授粉具有很强的优良、丰采。此外,在丝瓜植物生长的初期,除了肩带外,在脚手架上,在脚手架上均匀分布,在脚手架上均匀分布,整个卷须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卷须。

4、及时预防和控制病虫害

该疾病由72%的氯含量或70%控制。霜霉病用58%的有毒霉菌600倍或72%的克- 750。用20%的粉锈和2000倍的液体喷雾处理白粉病;用10%吡虫啉1500 -液体喷雾治疗蚜虫。使用喷淋控制。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丝瓜的原产地在印度,目前我国南北地区都有广泛种植,如果想要丝瓜高产,建议做好上面的一些管理要点。

关于丝瓜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丝瓜 喷雾 追施 深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