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内桑葚产地主要分布在哪?桑葚和树莓有什么区别?


夏季来临,许多应季水果都陆续上市了,而桑葚作为夏季爽口解馋水果不二选,在市场上可谓备受欢迎。桑葚是桑科桑属多年生木本植物桑树的果实,其营养价值很高,更多人喜欢用桑葚来泡酒食用。那么国内桑葚产地主要分布在哪?桑葚和树莓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国内桑葚产地主要分布在哪?

桑葚在我国的产地分布还是十分广泛的,像北京、四川、山西、浙江、山东、新疆、广西等地都可见桑葚的种植身影。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山西阳城的桑葚和南疆的桑葚,而且一些产地还有当地优质的品种,比如夏津椹果、阳城桑葚、安定桑葚、小南沟桑葚、湾底桑果等等。

桑葚和树莓有什么区别?

1、科属区别

桑葚为桑科、果族、桑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树莓则为蔷薇科悬钩子属直立灌木。

2、生长习性区别

桑葚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荫,适宜在丘陵、山坡、村旁、田野等处人工栽培;树莓常生长在海拔300-1500m的向阳山坡、溪边、山谷、荒地和灌木丛中。

3、外观区别

桑葚是卵圆形或长圆形,由多数小核果集合而成,初熟时为绿色,成熟后变肉质、黑紫色或红色,果实是实心的,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树莓偏圆形,基本都是红色的,有空心也有实心,因其果型、色、味与草莓相似但长在树上,故名树莓。

4、口感区别

桑葚口感很甜;树莓甜中略微带酸。

5、营养区别

桑葚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硫胺素、核黄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营养价值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树莓富含多种简略被人体吸收和人体不行短少的养分元素,比方维生素B2、钙、锌、镁等,格外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氨基酸及铁、锌磷等含量高于苹果和葡萄,也是一种营养很高的水果。

总的来说,桑葚和树莓都是聚合果型,都可当水果食用,也都可入药,两者外形有些类似,但却存在较大的区别。而当下西山地区的桑葚和树莓都已成熟,喜欢吃这类水果的朋友一定不要买错了。

关于桑葚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桑葚 灌木 苹果 葡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