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糖蒜要如何腌制?糖蒜有何功效和作用?


糖蒜是江浙沪一带十分流行的小吃,是一种口感酸甜嫩爽的腌渍食品,主要原料有大蒜、食盐、红糖、醋等。糖蒜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还有这丰富的营养价值,很多人也喜欢在自家腌制糖蒜。那么糖蒜要如何腌制?糖蒜有何功效和作用?一起来了解下吧。

糖蒜要如何腌制?

1、将买回来的新蒜,先剥皮,大概要剥去4、5层左右,露出干净的蒜衣就可以了,不要全部把蒜衣都剥去。用小刀把蒜头和底部的蒜跟,用小刀割掉。

2、准备一大盆清水,将处理好的大蒜全部放进去,浸泡一夜,去除蒜的辣味。清洗干净后后再晾干水分后备用。

3、把锅中放水,加入清水烧开以后把盐加入到水里,让盐全部化开,再把处理好的大蒜放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浸泡之后同样捞出将水分沥掉,并降温后备用。

4、配制糖蒜汁,将花椒、醋、酱油和大料全部按照分量,准备好。将准备好的酱油、醋、花椒、大料、白糖和清水倒入锅中,大火煮开,关火放凉。

5、将大蒜装入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陶瓷、玻璃、塑料均口)中,然后倒入晾凉的糖醋汁,注意要没过蒜头。再加入白酒,封口放到阴凉的地方腌制大约1个月左右即可食用。

糖蒜有何功效和作用?

1、糖蒜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微量元素,不仅如此,它还含有多种挥发性的硫化合物,这些对人体非常有益。食用糖蒜可以增强人体的生理机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和延缓衰老。

2、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3、糖蒜还富含丰富的硒,能够加速人体内过氧的分解,减少恶性肿瘤所需的氧气供给,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产生。

4、儿童久咳不愈,可以喝点糖蒜水,对病症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5、如果吃了含脂肪较多的肉类食物,不妨吃点糖蒜,即可解除油腻,还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和吸收。



总的来说,糖蒜酸甜可口,炎热的夏天经常吃些糖蒜不仅可以驱虫,而且还有防暑的作用。而且糖蒜的腌制方法也十分简单,在家就能自制糖蒜,营养功效也是相当丰富。

关于糖蒜腌制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大蒜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花椒 处理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