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4月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猪肉价格为何下跌?


猪肉是现在我国重要的肉类,它的可替代性比羊肉、牛肉要高许多,因为猪肉的价格虽然涨跌不定,不过都是为了让猪肉的供需关系发生变化,所以鸡肉、羊肉替代猪肉的现象屡见不鲜,近日,猪肉价格又出现下跌了,消费者也吃到了便宜的猪肉,那么2021年4月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猪肉价格为何下跌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2021年4月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2021年4月猪肉供应正呈现出上涨的态势,增速较缓,基本上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价格呈下跌走势,不少的消费者表示,现在猪肉也吃的起了,全国范围内猪肉价格保持在15-20元左右一斤,总体来看,猪肉的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各地的猪肉价格是根据当地猪肉消费情况确定的。总体没有大的波动。

二、猪肉价格为何下跌?

1、养殖生猪利润下降

从我国生猪养殖情况来看,总体利润保持稳定,而且有下降趋势,前期生猪养殖成本越高利润也越高,不过现在养殖利润下降,猪肉价格下跌。

2、生猪养殖规模减小

现在国内的生猪养殖成本增加,养殖积极性下降,导致生猪养殖规模减小,因此猪肉价格开始下跌,进一步拉高了猪肉消费。

3、猪肉供过于求

我国生猪生产是周期性变化的,前期生猪养多了,导致猪肉产能过剩,近期又到了生猪养殖的转折期,猪肉需求饱和,猪肉价格快速下跌。

综上,关于2021年4月猪肉价格及猪肉价格下跌原因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猪肉交易速度慢,后期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关于猪肉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总体 羊肉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