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罗勒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罗勒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料,在很多菜肴里放些它口感都会好很多,相信各位都是知道的,食用它也有许多好处,那罗勒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要如何食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罗勒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是罗勒叶最重要的功效,因为它还有丰富挥发油和丰富的分离化合物,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唾液胃液等多种消化液分泌,会让人有种胃口大开,食欲大增的感觉,平时人们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时都能多吃一些罗勒叶。

2、消肿解毒

罗勒叶具有超强的解毒能力,能加快人体内多种毒素分解,不小心被毒蛇咬伤或者被蜜蜂蛰伤时,都能用新鲜的9层茶来治疗,可以把它的叶子捣碎以后直接外敷在受伤部位,用药后能快速解毒,也能让肿痛症状很快消失。

3、疏风清热

罗勒叶还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它能疏风清热也能防止热毒入侵,对人类因外感风寒导致了头痛和感冒有良好缓解作用,另外人们因热毒过重导致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时,多吃点罗勒叶也能让症状减轻。

4、止痛止痒

罗勒叶捣碎以后取出的枝叶还能直接涂抹皮肤,它能抑制多种皮肤真菌的活性,能消除皮炎也能阻止痤疮和青春痘以及皮肤丘疹发生,对提高人类皮肤健康水平有极大好处,另外人们出现皮肤痛痒或丘疹时,直接涂抹这种汁液还能让痛痒症状很快减轻。

二、罗勒叶如何食用?

1、罗勒叶常常出现在西式食谱和泰国菜中,许多意大利厨师用它来代替比萨草,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干燥罗勒可以和薰衣草、薄荷、马郁兰、柠檬马鞭草共3大匙制成解压花草茶。

2、罗勒叶非常适合与番茄搭配,不论是做莱,熬汤还是做酱,风味都非常独特、另外,罗勒叶还可以用来直接泡茶饮用。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罗勒叶的功效与作用还是挺多的,除了食用,还可以用来涂抹皮肤,能止痛止痒。罗勒叶的食用方法也有许多,上面小编给大家讲到了主要的几种。

关于罗勒叶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罗勒 真菌 毒素 薄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