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鱼腥草又叫做折耳根,是可食用可药用的蔬菜,农村的田野边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随着鱼腥草需求增大,现在已经发展人工种植。很多人喜欢吃鱼腥草,但你知道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是什么吗?一起来了解下。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1、消炎

鱼腥草是一种天然抗生素植物,具有不错的消热解毒的作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病毒以及有害微生物,可以维持肠胃和机体机能正常,具有消炎的作用。

2、抗病毒

鱼腥草可以有效杀死感冒流感引起的病毒和细菌,可以有效保护人体免疫系统,减少感冒发烧,以及流感症状,具有抗病毒的作用。

3、利尿

鱼腥草可以有效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能有效保障血液系统循环,具有保护尿液的分泌的作用,让尿道系统更加顺畅,能促进尿液的排出。

4、防辐射

鱼腥草可以有很好的防辐射作用,要是经常接触有害污染物,或者是辐射性强的环境中,可适当食用鱼腥草,能增加机体免疫功能,抵抗各种外界辐射的伤害。

5、瘦身减肥

鱼腥草可以洗干净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之后将晒干的鱼腥草和红枣片一起放到锅里煮开即可,然后留下汁水饮用,每天喝一两杯,即可起到瘦身减肥的功效。

6、提高免疫力

鱼腥草可以明显的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吞噬金黄色葡萄球菌,抵抗病菌的干扰,同时还具有止血、止咳和止痛的作用。

7、防癌抗癌

鱼腥草除对胃癌有效外,并对中晚期肺癌、绒毛膜癌、恶性葡萄胎、直肠癌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在日本鱼腥草常被制作成功能性保健食品(茶、饮料等)方式。

鱼腥草的食用禁忌

1、鱼腥草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过敏体质人士最好不要食用;鱼腥草性寒,如果体寒的人经常摄入鱼腥草,可导致手脚冰冷、气色虚弱等症状,体寒人士禁食;鱼腥草是一种中草药材,存在一定的毒性,肝功能异常的患者禁止食用。另外小孩老人和孕妇也不宜多吃鱼腥草。

2、鱼腥草含挥发油,不宜久煎;新鲜的鱼腥草每日服用量不宜超过100克。

鱼腥草营养价值丰富,功效作用强,是非常好的药食同源的食品,日常生活中适量食用,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关于鱼腥草的功效作用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鱼腥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鱼腥草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腥草 免疫 病毒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