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也比较忙碌,因此身体都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有些人早早就开始注意养生了,比如喝柠檬蜂蜜水就是一种方式。那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柠檬蜂蜜水可以在清晨空腹时饮用,有利于排除肠道的废物,缓解便秘,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柠檬蜂蜜水也可以选择在晚上睡前喝,有利于防止便秘,同时滋养皮肤,使皮肤美白。柠檬蜂蜜水还可以在饭后1.5到2小时后饮用,可以助消化,改善胃肠道的功能,清理肠道,同时还有一定的辅助减肥的效果。

二、柠檬蜂蜜水的正确泡法

1、清洗柠檬

柠檬是制作蜂蜜柠檬水主要材料之一,由于柠檬是带皮(柠檬皮富含维生素、果胶及多酚类物质)冲泡的,因此制作蜂蜜柠檬水的第一步是将柠檬清洗干净,具体方法是先用盐水浸泡10~15分钟,然后再用硬毛刷将表面刷洗干净,尤其是柠檬表皮上的那一层蜡质。

2、温水冲泡

柠檬清洗干净后便可用来冲柠檬水了,在冲泡柠檬水时一般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先将柠檬切成薄片后再用60℃的温开水冲泡,第二种是先将柠檬榨成柠檬汁后再用40℃的温开水调匀,另外如果是购买的干柠檬片也可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后再用60℃的温开水冲泡。

3、加入蜂蜜

加入蜂蜜是做蜂蜜柠檬水的最后一步,这一步虽然看似非常简单,实际上也是很有学问的,其一是蜂蜜的量不能过多,否则可能因摄入糖分过多而影响蜂蜜柠檬水的效果,其二是选用的蜂蜜最好是自然成熟蜜,事实上只有自然成熟的蜂蜜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蜂蜜。

4、正确饮用

蜂蜜柠檬水在饮用上也是大有门道的,其一是蜂蜜柠檬水不能空腹饮用,否则易因胃酸过多而导致胃肠疾病,最佳饮用时间是饭后1~2小时,其二是蜂蜜柠檬水不能过量饮用,长期过量饮用往往会适得其反,另外胃酸过多或胃肠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喝蜂蜜柠檬水。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柠檬蜂蜜水在清晨空腹喝是比较适合的,晚上睡前喝也挺不错。大家要注意的是在泡柠檬蜂蜜水的时候不要用过热的开水,不然营养容易丧失。

关于柠檬蜂蜜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蜂蜜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