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菠菜不焯水能吃吗?菠菜要怎么焯水?


菠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其口感鲜嫩,营养丰富,有“营养模范生”之称。菠菜不仅有着高营养,它还能起到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那么菠菜不焯水能吃吗?菠菜要怎么焯水?一起来了解下吧。

菠菜不焯水能吃吗?

很多人买来菠菜会直接煮菠菜汤喝,然后想偷懒不焯水,但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的表现。菠菜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草酸、植酸含量高,大概在0.97%左右,若长期大量吃菠菜,容易导致身体摄入过多。

而这类元素的可怕之处在于可结合血液中钙离子,生成不溶的草酸钙成分,这草酸钙沉淀倒是不会因此而无法被代谢大量沉积肾脏,造成肾结石。更严重的问题则是血钙被结合,长期如此血液中钙离子含量过低,造成低血钙,从而诱发骨质酥松等问题。

那么如何才能把菠菜内的草酸、植酸“消灭”干净呢?没错,就是焯水,因此吃菠菜前,最好要将其焯水处理,即用沸水短时间焯烫一下。但如果菠菜不常吃,或者只是少量吃一点,并不用刻意焯水,对身体影响不大。

菠菜要怎么焯水?

在做菠菜的时候都是直接把它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这样炒出来的菠菜容易变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盆里准备一些清水,然后倒入一些食盐,再倒入一些白醋,搅拌好后拿入厨房开始进行焯水,水加热之后将菠菜放进去,焯煮时放的水多点,煮的时间长点,草酸也可多消灭一点,但具体时间没有标准规定。这样焯水后的菠菜不仅营养不会流失,而且更加安全,口感也更好。

吃菠菜的好处有哪些?

1、通肠导便: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2、促进生长发育: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能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促进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而且经常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4、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常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

总的来说,菠菜作为一种营养绿色蔬菜,有着极高的食用价值,但为了避免草酸等元素对身体造成负担,食用之前最好进行焯水处理。

关于菠菜焯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菠菜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菜 沉淀 蔬菜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