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假蒌的功效与作用


假蒌,也称为哈蒌,假蒟,山蒌,是多年生的爬行草本植物,在我国农村地区非常普遍。假蒌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的广大地区,例如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西藏等地,生长比较多的地方通常是在竹林的底下或者边缘,一些荒地、荒草丛或路边也能够经常见到,能长到十多米。那么假蒌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一、头晕感冒

假蒌可以治疗头晕以及感冒的症状,常见的感冒可以饮用假蒌汤药,可以有效的治疗,并且假蒌还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一些水肿的现象也能很好的治疗,是一种良好的中药材。

二、风湿骨痛

假蒌还有利于风湿疼痛,它的根系、叶片以及果实均可入药,叶片以及果实可以在秋季的时候进行采集,之后可放置在太阳下进行暴晒,每当饮用的时候可以取出,平时放置在干燥并且通风的环境中储存。

三、祛风利湿

假蒌的功效与作用有祛风利湿,入药之后可以祛风利湿,同时还可以治疗风寒咳嗽,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若是有咳嗦以及风寒等症状,可以取干制的假蒌,用清水进行熬煮饮用之后,每日饮用一次即可。

四、消肿止痛

假蒌属于胡椒科植物,通常是生长在竹林之中,通常是与竹子混生在一起,假蒌的药用价值是比较高的,有消肿止痛的效果,若是有跌打损伤之类的,是可以将假蒌的叶片打碎之后敷在伤口的位置,可以有很好的止痛的效果。

五、滋阴、补气血

假蒌还有滋阴、减少色斑、调节内分泌、产后补血气等食用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它对妇科疾病也很有效,是一味妇科良药。

六、其他功效

假蒌是一种胡椒科植物,具有芬芳的味道,通常用作家庭烹饪的调味料。其特殊的香味和肉类鱼类煮可去腥臊味,用假蒌配上紫苏等炒田螺更是绝佳选择。

以上就是假蒌的功效与作用,假蒌叶在南方是被广为使用的美味调味品,人们常常还会用它的叶子来做菜。假蒌的繁殖非常的快,只要有几株就会通过根系的生长不断的繁殖,最后会长出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及药用价值。

关于假蒌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胡椒科 竹林 肉类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