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槐和洋槐的区别是什么?


槐树原产于我国北方,种植历史悠久,主要分为国槐和洋槐。槐树枝叶茂密,绿荫如盖,适作庭荫树,也配植于公园、建筑四周、街坊住宅区及草坪上,是现在常见的绿化植物。其木材富有弹性,且耐水湿,可以作为建筑、船舶、枕木、车辆、雕刻等提供木质材料。那么国槐和洋槐的区别是什么?

一、花的区别

国槐花呈黄白色或淡黄色,正常情况下是在每年的7~8月份左右开花,这种槐花是不可以供人们食用的,主要是用于入药,还可以当作黄色的染料来使用,其药用的功效远远要优于洋槐花。国槐的叶片前端是尖的,且结出的果实是念珠状的荚果。

洋槐花是白色的花朵,正常情况下是在每年的4~5月份左右开花,这种槐花的香味较浓,且有甜味,其主要作用是供人们食用,我们吃的槐花蜜就是来源于洋槐花,制作槐花饼等食物也是用这种洋槐花。洋槐的叶片是圆头的椭圆形,其结出的果实是扁平的荚果。

二、叶形的区别

国槐一般为卵状的长圆形,先端急尖。洋槐则为卵状的椭圆形,先端圆或者稍凹。

三、树皮的区别

国槐的树皮薄,且纹路并不明显。但是洋槐的树皮则较厚,纹路也较为明显。

四、果实的区别

洋槐和国槐都是属于豆科类的植物,洋槐的果实就像我们吃的豆角一样,黑褐色,且扁扁的,会裂开。而国槐就像一串串珠子一样挂在枝头,而且颜色是黄绿色。

五、刺的区别

洋槐还有一个名字-刺槐,顾名思义是带有刺的,所以它跟国槐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有没有刺。洋槐有叶托刺,而国槐则没有。

以上就是国槐和洋槐的区别,槐树是庭院常用的特色树种,其枝叶茂密,绿荫如盖,适作庭荫树,在中国北方多用作行道树,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及园林价值。

关于国槐和洋槐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绿化苗木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国槐 槐花 槐树 草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