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戊唑醇与苯醚甲环唑区别


在现在的农业生产过程中,很多农民朋友肯定都对杀菌剂有很清晰的了解,而唑类杀菌剂可以抑制作物的生长,可以让作物实现高产,不过浓度过大,可能会抑制花和幼果生长,在使用的时候,要严控施用量,那么戊唑醇与苯醚甲环唑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杀菌谱对比

苯醚甲环唑是我国三唑类杀菌剂登记作物最广的,目前已经有46种作物,能够防治多种真菌性病害,如白粉病、锈病、叶斑病都是非常不错的病害,具有非常好的防治效果。

戊唑醇杀菌谱也比较广泛,具有保护、治疗、铲除三大功能,在我国登记的有24种作物。对白粉病、锈病、黑星病、立枯病等病害有防治效果。

2、内吸性对比

苯醚甲环唑有比较好的内吸性,但是在三唑类杀菌剂中内吸作用相对较低,不可跨叶传导,在木质部移动较差。

戊唑醇是一种高效的内吸性杀菌剂,可用于种子处理剂和叶面喷雾,活性高,持效较长。

3、杀菌针对性对比

苯醚甲环唑具有治疗和保护作用,对炭疽病、白腐病、斑点落叶病、白粉病、锈病具有较好的效果。

戊唑醇具有保护、治疗、铲除三大功能,杀菌谱广、持效期长。铲除作用较强,杀菌快,对谷类作物增产比较明显。主要针对叶斑病防治效果很好。

4、安全性对比

苯醚甲环唑是唑类杀菌剂中比较安全的,但是苯醚甲环唑不宜与铜制剂混用,否则会降低药效,并且要注意安全间隔期,保持在7天以上。戊唑醇的剂量过高,对作物有明显的抑制生长作用,在果实膨大期谨慎使用,并且要避开作物的花期及幼果期等敏感期,以免造成药害。

5、速效性对比

这类杀菌剂速效性都不错,只是存在见效速度的差异,一般都是根系吸收,然后进行传导,戊唑醇要比苯醚甲环唑的速效性好。

综上,关于戊唑醇与苯醚甲环唑区别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使用杀菌剂来防治病害的话,要注意施用的浓度,才能有效提高作物产量。

关于戊唑醇与苯醚甲环唑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杀菌剂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菌剂 白粉病 速效 防治效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