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豆杉的产地在哪?红豆杉和红豆树的区别在哪?


红豆杉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和其他常绿乔木不同的是,红豆杉全身都是宝,价值用途广泛,因此它也被冠以“植物大熊猫”的美誉。另外,红豆杉生长速度比较慢,繁殖能力也比较弱,当前并没有大面积的种植,由于极为珍稀,红豆杉也被列为我国一级珍稀保护树种。那么红豆杉的产地在哪?红豆杉和红豆树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豆杉的产地在哪?

红豆杉为中国特有树种,主要产于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云南东北部及东南部、贵州西部及东南部、湖北西部、湖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和安徽南部(黄山),常生于海拔1000-1200米以上的高山上部。另外,日本、朝鲜、俄罗斯(阿穆尔州、库页岛)等地也有些许的红豆杉分布。

红豆杉和红豆树的区别在哪?

提起红豆杉,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唐代诗人王维的“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经典诗句。但在这首诗中的红豆并非说的时候红豆杉,而是红豆树。它们两者名字仅一字之差,而且现在也有不少人将红豆杉当做红豆树,但其实,它们的作用和区别可大了。

红豆杉和红豆树的主要区别就体现在果实上,红豆树的果实就是红豆,可直接食用,而红豆杉的果实则要谨慎食用,因为红豆杉本身毒性很大,其茎、枝、叶、果、根均含毒性成分。一般红豆杉果实成熟后果肉很快就会腐烂,在腐烂之前非常适合用来泡酒。

另外,红豆树通体为偏暗红色,形态扁圆修长,相对于红豆杉靓丽美观的树形要逊色不少,因此通常红豆杉可种在庭院或做盆景用于观赏,而红豆树却不能。最后,红豆树和红豆杉在树高上也有区别。红豆树比较高大,而红豆杉纤细,娇小。从这点也可进行两者的明确分辨。

既然是珍稀植物,那红豆杉就应该有自已的独特性,不可替代性。据了解红豆杉具备良好的药用价值、原木价值、经济价值和绿化价值等等,可以说红豆杉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

关于红豆杉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红豆杉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豆杉 腐烂 毒性 高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