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里的青苔可以吃吗?


在农村的池塘里,河流里都常常能见到碧绿的青苔,如果人踩在上面很容易打滑,因此有些人会将其剔除。在大自然界中很多植物都是能食用的,那河里的青苔可以吃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河里的青苔可以吃吗?

1、如果河里面没有污水,水质比较清澈,这种情况下的青苔是可以食用的,河里面的青苔,又称“青泥苔”,是丝状绿藻的总称,一般长于清流之下,不受污染的,富含绿色素、叶黄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B2、B12、和维生素C、维生素D,还含有人体所需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能防治疟疾,对消化不良、肺炎、气管炎有一定治疗作用。

2、而且这种水生青苔也是傣族群众喜欢采食的野菜,三四月里,傣家“卜哨”和少妇便腰系小筐到江河、池塘内采集青苔,烹饪保健菜肴。以鲜鱼苔为原料烹饪的小菜有青苔鲜汤、青苔卵石汤、清蒸青苔等。

二、青苔有哪些药用功效?

1、治疗烫火伤

青苔晒干之后烧成灰,将其加上植物油涂于患处,反复几次就会有效果。

2、治疗痔疮

青苔收集在一起之后,可以用火烘干成细末状,然后加入羊蹄壳、炒白术、白芷、茯苓、槐花一起研磨成粉状,在加上米饭制成丸,患者在每晚临睡前服用一副,连续服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治愈。

3、治疗外伤出血

青苔从水中取出,也是将其烘干制成细小的粉末状,然后在伤口上消毒撒上青苔粉,用纱布缠绕加压力包扎好。

4、治疗急性鼻炎和鼻窦炎

新鲜的青苔清洗干净之后,然后用一块干净的纱布包裹住,将其在睡觉之前塞入鼻孔中,两个鼻孔轮流交替插入,经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取下。伴随着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消失后,大家在接连使用3-4天,这样可以保证鼻炎不会复发。

5、治疗蜂蜇

当大家被马蜂蜇伤之后,可以涂抹青苔来治疗蜂毒。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河里的青苔如果没受到污染,还是能够拿来食用的,且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所以各位要是看到这种青苔还是要珍惜哦!

关于河里的青苔可以吃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芷 炒白术 微量元素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