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为什么猪肉要盖章?看完一眼识别好坏猪肉!


猪肉可说是我们生活中最常买的一种肉类了,所以大家在买的时候可能会发现猪肉是有盖章的,颜色也有不同,有些朋友可能会在想那盖章的地方还能吃吗,这猪肉为什么也会盖章呢?据了解是猪肉的检疫证明,下面小编将会给大家详细讲到,看完本文让你一眼就能识别好坏猪肉。

一、为什么猪肉要盖章?

我们去买猪肉时会发现它们有盖章,而且还有不同章,其实这是猪肉的检疫证明,不同的章代表着不同的检疫结果,一般来说猪肉上有以下几种章:

1、猪肉上三角形的章

三角形形状的章就说明,该猪肉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高温处理后才能出售给消费者,正常情况下是不能出售的。

2、猪肉上X形的盖章

如果你看到了X形的盖章,那就千万不要买,这是有问题的猪肉。不能使用于出售和食用,大家一定要看仔细了,不仅不要购买和使用,还要记得举报投诉这个无良的商家。

3、猪肉上长方形的章

长方形的章就证明这种猪肉,也是不能用于直接出售给消费者或是食用,需要将它们炼制成油。

4、猪肉上椭圆形的章

盖有椭圆形形状的章的猪肉,就证明该猪肉是用来提炼工业用油的。

5、猪肉上圆形的章

盖有圆形形状的章的猪肉就证明是合格的猪肉,大家可以放心购买,上面还有检疫的时间和地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红色章代表的是母猪,蓝色的章代表公猪,只要盖有圆形的章的都是安全无危害可以直接食用的。

二、猪肉上的印章能吃吗?

既然盖上了检验合格的章,就说明了可以吃,如果盖的章是不能食用的,那肯定就不能吃了,以前印章的颜料是用的一种碱性染色剂制成的,但是后来发现有致癌的风险,现在都是可食用色素做成的,可以放心食用。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用酒精或者双氧水把印章搓洗掉即可,使用双氧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剂量。

看完上文,大家是不是也感觉到自己又涨知识了呢?猪肉在上市前通常需要进行检疫,合格的不合格的都会盖章,不同品质的猪肉章也会不一样,大家以后在买肉的时候可以多观察下,一般圆形章猪肉都是合格的,觉得本文还不错就收藏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肉 检疫 肉类 识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