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胆草的价格及亩产分别是多少?龙胆草什么时候成熟?


龙胆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草本植物,因其晒干后可入药,药理价值好,因此广受市场好评。而龙胆草自从在北京地区引种后一直生长良好,目前已在我国多地“遍地开花”,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种植产业。那么龙胆草的价格及亩产分别是多少?龙胆草什么时候成熟?一起来了解下吧。

龙胆草的价格及亩产

价格方面,龙胆草的价格主要在于地区之间的差异性,但整体浮动不算大。目前来说,市面上优质的龙胆草价格多在40-75元/斤左右,当然各地的价格不一,不如云南地区有每斤42元的,也有每斤57元的,而东北地区的龙胆草则多为58-73元/斤左右等等。而市场上不同的包装规格同样也会影响其价格,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去当地市场咨询具体价格信息。

亩产方面,一般龙胆草的种植周期为2-3年,亩产可达300公斤左右,亩产值15000元以上。

龙胆草什么时候成熟?

龙胆草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旬开始萌发,花期为8-9月,果实则在9月份成熟。全年生周期为180-210天左右。

龙胆草的主要成分

龙胆草是一味常见的中药,它性寒、味苦,主要含有龙胆苦苷、苷类、獐牙菜苦苷等成分,具有清热燥湿,泻火定惊等功效。相信大家在了解龙胆草的主要成分之后,对其药理性质就更为清楚和明白了,但在平时服用的时候,建议还是遵循医嘱来执行,注意脾胃虚弱作泄及无湿热实火者忌服,勿空腹服用。

综上就是有关龙胆草的价格、亩产、成熟表现以及主要成分等内容介绍。总的来说,龙胆草在我国的种植分布十分广泛,并且也主要应用于医药领域,说不定你平时所吃的中药当中就有龙胆草的成分。

关于龙胆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龙胆草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龙胆草发展前景如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胆草 龙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