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胆草近几年市场价格行情如何?造成龙胆草高价的因素


对中药有所了解的朋友估计都认识龙胆草吧,它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能够治疗多种疾病,缓解许多症状。那么在近几年龙胆草的市场价格行情如何呢?造成龙胆草高价的因素又是哪些?想了解的朋友就赶紧看下文吧!

一、龙胆草近几年市场价格行情走势

1、从历史价格走势来看,北龙胆近几年价格呈上升趋势。因干旱影响,北龙胆15年产量大量减少,但因库存陈货尚能供应,行情一直保持平静;16年,以辽五味为主的几味东北道地药材逐渐受到市场商家关注,人气逐渐聚集,行情逐渐火热,北龙胆草库存稍显缺口,价格缓缓上升,产地走销顺畅。17年1月,因天气不佳,龙胆产新后未能及时晾晒,受潮货较多,此时价格暂未有大波动。9月产新后,北龙胆的寻货商较多,走销加快,加上陈货已基本消耗殆尽,价格开始大涨。

2、此外,辽宁抚顺等地方政府正大力扶植北龙胆生产,打造地方药材品牌,规范北龙胆生产、加工包装。这些举措一方面提升了北龙胆的价格,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北龙胆的成本。另一方面,随着15版药典的严格执行,需求商对北龙胆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一些次货被淘汰,供给出现缺口。

3、北龙胆为多年生药材,生长周期为3-4年,春秋季采收。按照生长周期来推算,18年的北龙胆新货系15、16年播种,而当时北龙胆价格平平,种植积极性不高,故18年新货供给不会大幅提高,北龙胆依旧保持坚挺,但会根据坚龙胆的波动而小幅调整。

二、龙胆草高价是哪些因素造成?

1、库存消耗,产量还未大量补充

 北龙胆产区比较集中,主产区为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占北龙胆总产量80%。周边还有零星分布,辽宁新宾约10%左右,吉林白山靖宇约有10%左右。产量比较稳定。2015年收干旱影响,产量低,产约300吨左右;2016年产量在400-500吨,2017年产量在400-450吨。而北龙胆年用量在600-700吨。前两年还有部分老库存消耗,而随着库存消耗,未有大产量补给,供需不平衡,推动行情上涨。

2、含量要求提高,加工成本上涨

随着2015版药典严格执行,对杂质灰分等要求不断提升。龙胆草在加工过程中为保证水分、杂质等要求不超标,需要将龙胆草根分成小撮水洗干净再进行烘干,规范化的加工也增加了北龙胆的成本。另外一些质差的陈货也被淘汰,无法使用。

3、政府扶持,种植品种选择多样化

随着政府扶贫工作大力开展,很多地方政府也在带领当地百姓大力发展中药材。在种植过程中,形成了多种种植方式,扩大种类,如玉竹,黄精,苍术,桔梗,威灵仙,藁本,黄花乌头,白薇等效益不错的品种。所以在种植过程中龙胆的种植面积依然没有明显增减,比较固定。

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龙胆草近几年市场价格行情还是不错的,几乎一直处于涨价的状态,它的高价通常是由上文的三个因素造成的,总之近几年种植龙胆草的前景还是很可观的,想种植的朋友就可以行动了哈!

关于龙胆草近几年市场价格行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胆草 龙胆 干旱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