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龙胆草颗粒价格如何?有什么功效作用及注意事项?


龙胆草颗粒,在医用上被称为“龙胆泻肝颗粒”,主要成分为龙胆、柴胡、黄芩、栀子(炒)、泽泻、关木通、车前子(盐炒)、当归(酒炒)、地黄、炙甘草。龙胆草颗粒是黄褐色的颗粒,气味微香,味甜、微苦。那么龙胆草颗粒价格如何?有什么功效作用及注意事项?

一、龙胆草颗粒价格

龙胆泻肝颗粒目前市面上有两种规格,一种规格是6gx10袋/盒,价格为21元-30元/盒;另一种规格是6gx6袋/盒,价格为6.75元-21元/盒。以上价格仅供参考,要购买龙胆草颗粒的朋友,一定要去正规药店及医院购买,具体价格以药店或医院实际价格为准。

二、龙胆草颗粒的功效作用

龙胆草颗粒可以清肝胆,利湿热。主要用于肝胆湿热所致的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耳部疼痛,胁痛口苦。

三、龙胆草颗粒的注意事项

1、孕妇,年老体弱,大便溏软者慎用。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滋补性中成药。

4、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病、肝病、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以及正在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三天后症状未改善,或出现其他严重症状时,应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就是对龙胆草颗粒的介绍,龙胆草颗粒属于非处方药,一般用开水冲服,一次1袋,一日2次。如果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关于龙胆草颗粒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胆草 龙胆 栀子 黄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