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市场上榴莲的价格为什么很贵?最根本原因还是产量太低!


榴莲很多人都不陌生,不管是喜欢吃的还是不喜欢吃的。榴莲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因此有“水果之王”美称,食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说到榴莲,很多人印象就是贵,可榴莲树一年结果400个。如此高产为何还如此贵?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榴莲价格贵的几点原因

1、市场需求大

我国榴莲爱好者非常多,因此消费市场很大。但榴莲树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温度、水分都影响它的发展,我国适合种植的区域只有云南、海南等部分地区,而市场需求量又极大,很多地区导致供不应求,只能依托进口,因此价格就高了。

2、产量低

榴莲树很高产,一棵树一年能结400颗左右的榴莲,这个数字看似很高产,其实生长过程中很多果实会损坏或者淘汰,另外果农会定期将发育不良的摘掉,这样也是为了榴莲高质,因此真正到采摘上市时,只剩不到一半,另外榴莲树种植面积高达20平方,大规模种植难实现,因此亩产量很低。

3、采摘成本高

榴莲树高达25米至40米,外壳坚硬并且浑身都是大锥刺,只能人工采摘,危险系数很高。每次采摘榴莲需两个人完成,一个人在树上将榴莲弄脱落,一个人在树下用麻袋接,总之采摘榴莲是一个耗人力,复杂的过程。

4、储存运输成本高

榴莲在成熟之后最多只能保存1-2天,因此运输的榴莲都是比较省,通常比成熟期提前5-7天左右。即使这样运输过程中还是有不少风险,另外榴莲再经过包装、搬运等过程,成本也会增加很多。而那些进口榴莲,关税是必不可少的。

总之,一种水果价格高自然有它的道理,而榴莲主要就是以上的几个问题了,但归根结底,一般都是供小于求导致的,我们知道物以稀为贵,榴莲产量低,市场需求大,这必然造成价格贵了。

关于榴莲价格贵的原因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榴莲 树高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