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桃子的产地在哪里?桃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桃子属于蔷薇科落叶小乔木,叶为窄椭圆形至披针形,果实表面有毛茸,肉质可食,为橙黄色泛红色,常被人称为“寿桃”和“仙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备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桃子的产地在哪里呢?桃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桃子的产地

桃子原产我国陕西、甘肃一带。目前分布非常广泛,主要产区是河北、山东、北京、陕西、山西、河南、甘肃、浙江等省市,其中位于江南水乡的太湖阳山一带是最为有名的桃子产地。

桃子的功效和作用

1、通便润肠

桃中富含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促进肠胃蠕动,能帮助清除肠道废物,并促使胆汁分泌,起到消积润肠,增进食欲的作用。

2、消除水肿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患者使用。水肿患者体内钠多钾少,桃正好可以平衡体内钠钾平衡,保持电解质稳定。

3、解酒

很多人都知道酒醉后适当食用水果可以醒酒,桃便是解酒水果的一种。桃含有烟碱酸,能促进血液循环,可解酒并改善宿醉。

4、补益气血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宜多吃;且桃的含铁量高,食用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能力,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5、减肥瘦身

桃的热量低,含有丰富的果胶与膳食纤维,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助消化、促排便的作用。常吃可减肥瘦身。

6、美容养颜

桃中富含天然收敛成分,可以增加肌肤的弹性,防止皱纹的产生;此外,桃子中富含果胶,有助于人体排便排毒,防止因毒素累积而长斑。

以上就是桃子产地以及吃桃子功效作用的全部介绍,有没有喜欢吃桃子的朋友呢?

关于桃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乔木 蔷薇科 毒素 胆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