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天津北辰区农用干支渠清淤工程 为农田灌溉提供有力保障


  连日来,北辰区农用干渠支渠清淤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工后,将为农田灌溉和农业生产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现场压混”在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一村的干支渠清淤现场,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车辆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河道清淤改造工作,将渠道内的杂草、废弃物清理出来,保证渠道畅通,方便农田灌溉。据了解,这条干支渠主要用于周边农田的灌溉用水、汛期排水以及旱期的供水,由于近年来疏于管理,导致蓄排水能力降低。线河一村主要以大田和果树种植为主,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于这个村来说尤为重要。这次农用干支渠清淤改造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农田排灌能力。双口镇线河一村党支部书记杨玉耕说:“从十月二十七号开始动工,到目前完成了一多半了。首先把这里的杂草、树根全清掉,杂物也都清除了,然后我们做了一些加宽,把这个沟渠又拓宽了两米,总共我们修这个沟是二点二公里,把这条沟渠恢复以前的面貌。”

  为进一步提高农用干支渠的排灌能力,北辰区分计划、分片区实施清淤改造工程。今年,全区实施农用干支渠清淤工程共十公里,已经先后对双口镇前丁庄村、青光镇青光村等农用干支渠进行了清淤改造,使渠道更加畅通,水质更加优良。北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赵伟平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六公里,下半年总共四公里,现在各个项目都在抓紧实施,预计月底之前应该能全部完工。这些农田干支渠清淤完成之后,一个是能解决周边将近两万亩农田的灌排问题,另外给村里边的环境也能起到净化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支渠 排水 干渠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