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疆乌什县抓好冬季“菜篮子” 设施农业暖民心


  近期,随着气温日渐下降,乌什县冬季农业生产逐步拉开帷幕。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今年乌什冬季农业生产依然坚持以发展民生为导向,着力围绕冬季老百姓“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强化设施农业建设,全县农口多个部门联合发力,极力保障冬季蔬菜安全生产,为全县老百姓冬季餐桌“一抹绿”保驾护航。

  2016年乌什县秋冬菜复播总面积约1.08万亩。其中,温室及庭院拱棚蔬菜种植达0.65万亩,按预计总产量1.7万吨计算,今年乌什设施农业亩均效益有望超1800元,单此一项,我县农民冬季便可创收上千万元。又因为此举有利民生,所以在县委、政府着力发展设施农业时,各乡镇也很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以县委、县政府所在的乌什镇为例,九月左右乌什镇即播种秋冬蔬菜面积达1738亩,其中巩固完善设施农业面积约500亩,根据镇情,该镇还完成老旧温室改造60亩。全县其他乡镇围绕冬季群众吃菜问题也各施奇谋,有的乡镇会积极邀请温室大棚种植能手到村子里给农民讲课,还有的乡镇会组织农技站的技术专家到各村指导和帮扶,还有的乡镇会把发展设施农业同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一起建设。

  今年适逢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乌什作为自治区首批脱贫攻坚的边境贫困县,始终坚持农业发展以民心、民意为导向,以保障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急民所急,难民所苦,把党的光辉带入乡镇、带入农村、带入农牧民心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设施农业 温室 蔬菜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