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杨桃的营养价值


杨桃的营养价值极高,可果可药。杨桃是一种水分很多的水果,鲜果可溶性固性物为9%。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物6.2克,维生素C7毫克,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苹果酸46.8克、草酸7.2克、柠檬酸及维他命B1、B2以及钙、钾、镁、微量脂肪和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素,是一种营养成分较全面的水果。杨桃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杨桃的保健作用

1.杨桃含大量糖类及维生素,常食可补充机体营养,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2.杨桃能去除疲劳、有助消化。

杨桃果中所含的果糖、葡萄糖易于被人体吸收,能及时补充能量,消除疲劳感。它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当身体感到疲劳、消化不良、腹胀打嗝时,只要吃个杨桃,症状便能有所减轻。

3.杨桃可以清咽利嗓。

杨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硫胺素、核黄素及大量的挥发性成分,有清咽利嗓、止咳化痰、顺气润肺、保护气管的功效。其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将杨桃切片蘸盐吃,可改善喉咙疼痛与声音沙哑;榨汁喝则可改善口腔溃疡、口角炎症状。民间验方用果汁加少量食盐饮用,可治疗声音沙哑、喉痛。

4.杨桃是美容佳果。

杨桃里面含有特别多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沉淀,能有效去除或淡化黑斑,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可以让肌肤变得滋润、有光泽,对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也有显著的功效。将杨桃捣烂敷面,每次敷面10——15分钟,有助于消除黑斑及面部黑色素。

5.杨桃能清热。

杨桃里面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最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

二、杨桃的营养价值:食疗价值

杨桃味甘酸,性寒;

有清热,生津,利水,解毒的功效;

可治疗风热咳嗽,烦渴,口糜,牙痛,石淋等症。

能食用杨桃的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风热咳嗽、咽喉疼痛者,小便热涩者,泌尿系统结石患者,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尤其适合食用;

2. 脾胃虚寒、纳差泄泻者少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杨桃 果汁 沉淀 食盐
下一篇 :卷心菜简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