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南人心果多少钱一斤?人心果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


人心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我国广西、海南、广东、云南等地有栽种,因为人心果果实跟人的心脏很像,因此叫做人心果,另外还有吴凤柿、赤铁果、奇果、仁心果、牛心梨等称呼。那么现在海南人心果多少钱一斤?一起来了解下。

海南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海南人心果产地价格在10元/斤左右,零售市场价格在10-20元/斤,人心果的价格会根据季节变化而出现波动,市场价格不稳定,批发比零售要便宜一些。

海南人心果怎么吃?

1、直接吃

人心果可做水果直接食用,若是从树上采摘下来的,一定要过7天左右在食用,以防止人心果未熟透。

2、凉拌吃

将熟透的人心果,切片撒上食盐,腌制出水,沥干根据个人口味加佐料,可加蒜泥、调料、香油等。

3、笼蒸

取熟透人心果,冲洗干净后用小勺将里面的瓤挖净,然后将腌好的肉馅装进去,然后放到锅里蒸,蒸熟后切片食用。

4、果酱

熟透人心果去皮切小块,放到柠檬水浸泡沥干,把白砂糖与沥干后的人心果放到清水锅中一起煮到人心果软化即可关火。凉透后加入麦芽糖与柠檬汁一同搅拌,在用小火稍煮一会,完全搅碎即可。

5、果脯

选取熟透的人心果,冲洗干净后,把果肉煮至软化,捞出沥干,可根据个人口味放糖腌上,腌至一天后用机器烘烤干即可。

人心果的功效作用

1、改善低糖

人心果这种水果的葡萄糖含量特别高,而且有易吸收的特点,因此人们食用人心果之后,就会减少低糖症状的出现,起到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能量的作用。

2、促进消化

人心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3、清肺润肺

人心果对人类的肺部有很好的滋润功效,对于因肺燥而出一的多种疾病,有一定的调理和保健作用。可以用于肺炎和咳嗽的辅助性治疗。

4、入药

人心果除了果实可以直接食用以外,叶子跟树皮也有很出色的药用价值,对治疗人类三高以及心脏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5、补钙

人心果每100克鲜果的含钙量达910毫克,是西红柿含钙量的114倍。钙能维持人体血钙平衡,防止由于缺钙而引起的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老年痴呆、动脉硬化等病症。

人心果营养价值很高,一般人都可以吃,非常适用于缺钙、低血糖、心脏病患者等食用,对身体十分有好处。

关于人心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人心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心果 软化 食盐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