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南神秘果多少钱一斤?为什么神秘果价格这么贵?


神秘果又叫做变味果、奇迹果、甜蜜果,口感酸甜,很特别的是吃了神秘果再吃其它酸性食物,可将酸味转变成甜味,因此得名“神秘果”。我国神秘果产地有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那么海南神秘果多少钱一斤?一起来了解下。

海南神秘果多少钱一斤?

海南神秘果价格较高,目前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神秘果价格在168元/斤,其实不止海南地区神秘果卖得贵,由于神秘果市场供不应求,种植的人较少,因此市面上价格较高,基本在500-700元/斤,具体看品质来,品质越好价格越高。

为什么神秘果价格这么贵?

神秘果价格贵的原因是因为它稀有。所谓物以稀为贵,神秘果是典型热带水果,我国只有少部分地区可以种植,是一种国宝级的珍贵植物,定植要3-4年才能开花结果,7年以上的种植可结果上千粒,每年可结果2-3次,产量还算可以的。但因其目前种植面积较小,市场需求又大,价格才会如此高。

神秘果有什么作用?

1、食用价值

神秘果的果肉含有丰富奇特的醣蛋白、维生素C、KI、柠檬酸、琥珀酸、草酸等,种子含有天然固醇等,叶子含有钠、钾、钙、镁等微量矿物元素。熟时可以直接生食、或者是制果汁,种子也可以生食及制成浓缩锭剂,叶子则是纯天然的植物味精。

2、药用价值

神秘果因果实含有特殊的醣蛋白,可将酸度高的水果转化成琼浆玉露般的甘甜,常生吃熟果或浓缩锭剂具有调整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痛风、尿酸、头痛等,达正常值稳定作用之功效,果汁涂抹于蚊虫叮咬处能消炎消肿,种子可解心绞痛、喉咙痛、痔疮等,叶子泡茶或做菜能调整高血糖、高血压、保护心脏、美颜瘦身、排毒通便、控制尿酸、减轻痛风痛证、且能解酒。

神秘果可以有效治疗三高,是集观赏、食用和药用的果树,种植前景极好。目前神秘果市场需求大,而且储藏时间不长,所以不存在积压存活的情况,所以一般情况下价格波动较少。

关于神秘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神秘果有哪些功效?种植前景如何?(附神秘果种植技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神秘果 种子 果汁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