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酸角多少钱一斤?酸角的经济价值分析


酸角是一种酸豆属植物,不仅可以用来入菜提味,而且可以外用,能够很好的防紫外线,保护皮肤,现在很多的农民种植酸角树,能够给他们带去不错的经济收入,酸角的应用非常广泛,市场需求很大,那么酸角多少钱一斤?酸角的经济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酸角多少钱一斤?

酸角是一种弯钩形荚果,现在市场上需求比较稳定,不同的产地及品质的酸角价格会不一样,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酸角16元一斤,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酸角价格22元一斤,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酸角价格10元一斤,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酸角价格38元一斤,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酸角价格18元一斤,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酸角价格10元一斤,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酸角价格12元一斤,以上价格来自批发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酸角的经济价值分析

酸角树全身都是宝,根、叶、花、皮、核仁均可配制药品,其果肉有更大的药用和医疗保健价值。酸豆的种仁淀粉含量极高,接下来一起去看看酸角树的主要经济价值。

1、果肉

果肉除生食外,可制饮料、浓缩果汁或果酱、面包和糕点;

2、种子

胚乳可提取食用胶,用于食品加工工艺中作为添加剂。

3、叶

可作为饮水漂白剂 , 嫩叶、花和未成熟果实可用作蔬菜。

4、木材

酸角树木材闭合纹理 , 强度大 是上等旋木工艺材 , 可做精美装饰用材、家具材等 。

5、花

花量大 , 花期长 , 4-8月均不断开花 , 是较好的蜜源植物 , 其花蜜略带酸味 , 口感好 , 同时 , 花也可用来作西餐沙拉 。

6、绿化

酸角树形优美,枝叶常绿,一般常被用来做行道树或公园、庭院作遮阳的观赏乔木,若对幼树施以园艺盆景技术,又不失为一种上好盆景的制作材料。

至此,相信大家对于酸角价格及经济价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如果大家想种植酸角树的话,一定要掌握好专业的种植方法,对于提高经济价值有很大作用。

关于酸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酸豆 盆景 蔬菜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