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邓武杰:返乡创业路上,你需要哪些关键合作资源?


这是一个抱团的时代,中国人常说“出门遇贵人”,贵人与高人通常能指出你人生的方向,帮助你走出人生困境,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资源。那对于返乡创业者来说,要创办一家公司并持续发展,需要哪些关键合作?如何与这些关键合作建立联系呢?

现养殖8000羽野鸭的吴桂芳在训练营现场

关键合作伙伴,是企业为降低成本与风险,提升自身竞争力,补齐企业所需的重要资源而与外部建立的关键合作伙伴关系。其价值在于:1.外包或共享基础设施降低成本;2.减少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3.扩大服务领域,扩展能力。

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关键合作伙伴的助力。

苹果的供应链图谱;来源:Chinafile

苹果公司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不同凡响的电子科技产品,上周苹果的市值达到9340亿美元,其推出的诸多硬件产品、个人数码产品、电子产品、软件产品等产品令用户趋之若鹜。但苹果公司并不是一个“电子产品生产者”,它不拥有任何制造厂,除了芯片设计,其他许多关键部件也是与其供应商联合研发。苹果的本质是一家品牌运营商+产品设计商+供应链管理公司,其他环节部分或全部由合作伙伴完成,这些合作伙伴也是促成苹果公司产品生产、业务扩张、市值提升的关键合作。

“长沙市望城区返乡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暨首期返乡创业者创新力提升训练营”第二阶培训现场

熟悉生产技术却缺乏产品设计、策划、推广、渠道运营能力,是大部分返乡创业者的共性。由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办,长沙市望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长沙市望城区返乡创业带头人培养计划暨首期返乡创业者创新力提升训练营”第二阶第2天的课程,正在帮助望城区30多位返乡创客梳理自身关键业务和合作伙伴。

“莲子姐”余璐在训练营现场梳理资源

返乡创业代表“莲子姐”余璐说: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有机莲子,但缺少线上平台、目前销售渠道窄、资金不足、缺少精加工技术、美工设计也是短板,因此我们需要与线上电商销售和社交平台、精加工工厂、美工设计服务团队等资源建立合作关系。

望城区返乡创业代表邱舟在训练营现场

长沙市望城区邱氏豆制品加工坊的创始人邱舟,作为望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邱氏腐乳的制作技艺是邱舟加工坊的核心技术,依靠这种技艺,研发市场需要的产品,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是邱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望城区返乡创业代表邱舟梳理自己的关键合作

“我们公司的核心是腐乳的制作技艺,在产品的设计、运营、市场销售、推广等方面都是我们需要寻找的外部关键合作资源”,通过训练营的学习和小组的研讨后,邱舟对关键合作的理解越来越清晰。上游的豆制品生产商负责供应原料,我们负责腐乳的加工和生产,转换成加工商品,各大电商平台、早餐店、旅游景点、实体超市等构成重要的渠道资源,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之外,我将花大部分精力与这些关键合作建立联系并维护关系,邱舟对自己的返乡创业路自信满满。

运营总监、湖南省人社厅创业导师邓武杰授课现场

望城区30多位从事种养殖与农产电商、乡村旅游、民艺文创等行业为主的优秀返乡下乡创业者,将经过第二阶的训练和学习,重新塑造企业独特的价值主张,梳理企业的核心资源、关键业务和重要合作伙伴,提高了对创业的系统认知、加强了对商业本质的理解、降低了创业试错成本。

“干果妹”李苗在认为自己应当在用户获取、市场渠道、技术支持、资金等方面建立关键合作

《返乡精益创业训练体系》是以提升返乡创业者就业与创业能力、降低创业成本、提升创业成功率为目标的训练体系。应用了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创新研究领域多年积累的理论研究成果“4S创新教学法”,围绕中国乡村创业的真实需求设计而成,是新时期中国第一套针对返乡创业者能力培养及提升的训练体系。

关于创业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子 苹果 核心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