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90后“农二代”让小农资走向大世界


科技立厂,品质立厂,这是我的经营理念。” 在刚刚收官的“惠农丰收节”品质农货采销活动中,90后“农二代”刘世伟的在线交易额在平台商家中脱颖而出,位列丰收节商家销量总榜第二、农资类目销量榜榜首。 

“人气商家”刘世伟所经营的鸿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北唐山,受区位交通和产业因素影响,这里农资农机市场兴旺,物流园发达,已发展成为成熟的农资农机产品热销地。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产业集聚地站稳脚跟、做大做强,刘世伟有着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 

触底反弹,产业转型打开发展新局面 

刘世伟一家在唐山经营着一个规模不小的农资厂,工厂自1991年建厂投产,一直从事再生塑料等产品的加工产业。 

刚开始经营的那些年,工厂生意很不错,也赚了不少钱,但在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发展的势头急转直下。“那时候农资农具原材料的价格像过山车一样,涨跌幅度很大,我们再生塑料的生意一度到了冰点。” 

 

(唐山鸿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世伟) 

刘世伟对这样的市场波动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再生塑料属于初级的粗糙加工,受原材料波动影响大,想要让自家工厂站稳脚跟,必须转变经营思维,实现产业转型。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挫败后,刘世伟一家深入分析市场,洞察客户,确定了“科技立厂、品质立厂”的发展方向,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将发展重心转移到高端功能农膜,通过科技的力量让工厂起死回生,走上正轨。 

“我们引进了意大利宽幅复合膜生产线,拥有国内外先进设备30多套,农膜年产能达30000吨。”刘世伟很自豪地介绍道,通过“科技立厂”,公司不仅起死回生,还逐步发展至行业领先水平,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品牌“、“9001认证”、“315放心产品”等多项殊荣。 

创新经营,迈入电商发展快车道 

尽管自家企业在近30年的发展中已具有一定规模,且发展前景大好,但作为一名90后“农二代”,刘世伟不满足于家庭庇护下的发展,他决定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 

“现在很多公司单一地做某一种产品,很难生存,所以我就想通过某种方式把农业配套都做齐全了。”聪明好学的他敏锐地感知到市场的变化,创办了整合型农资农机企业——唐山鸿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随之而来的是日复一日、全年无休的忙碌工作。组织员工召开晨会,了解销售扩展情况,进行工作指导,与客户沟通,把握公司发展方向……忙碌而又充实。“工作使我快乐,这可能是我们所有90后的心声。”刘世伟欣慰地说道。 

把在自家工厂积累的实操经验投入新的公司,他从来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扎根基层工作,直接接触销售终端,熟悉市场、了解客户、制定规划。 

“我当时了解到,很多大型农业基地和合作社都趋向于和企业合作,这种合作关系比较稳定且需求量也比较大,我们公司就顺势拓展了新的合作。”刘世伟不断为公司的经营注入新鲜的血液,不仅扩大了客户群体,在销售渠道上也做出了新的尝试。 

 

(唐山鸿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农膜) 

在2019年2月,刘世伟的公司入驻了,一改以往靠业务员出去挨家挨户跑业务的状态,通过扩展线上渠道打开销路。 

公司在平台上主营塑料农膜,品质优良、价格实惠,销售范围已覆盖至全国各个省份,在短短8个月内就实现了超200万的销售额,在丰收节大促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销售额总榜第二名、农资类目第一名的可喜成绩。 

“我是通过电视渠道了解到的,在一段时间的尝试之后已经成为我们公司的首选电商平台。”刘世伟谈到自己当初入驻平台的过程,感激地说道:“我要感谢许多默默为我公司线上服务的惠农工作人员,初期非常辛苦,帮助我度过了很多瓶颈。”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与支持下,他规范化运营,慢慢让店铺走上正轨。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惠农优选的工作人员。”曾经有位甘肃的客户想在他的店铺下5万元的地膜订单,但客户对初次线上交易不放心,交易迟迟没有进展。“那时候已经深夜11点了,的工作人员本来都已经睡了,得知这事以后特意帮我们联系三方通话,在她的帮助下客户终于就在我的店铺下了订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积累 群体 发展态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