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人工养殖野生松鼠作为观赏宠物,备受年轻人喜爱!


松鼠是一种很讨人喜爱的小动物。尤其是近几年,由于宠物市场的开拓,许多野生的动物都加入了这个大行业之中,这其中不乏一些我们在动物园中才能见到的稀奇动物,松鼠就是其中的一种。松鼠有着极大地宠物消费前景,年轻人群中很是受欢迎,常常在情人节或者情侣节日时,被当做传达爱意的礼物在他们之间广为流通。

刘先生是湖北市市北区的一家松鼠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养殖松鼠是一门技术活,松鼠这种生物不是很亲近陌生人,因此在喂养的过程中会给我们的喂养人员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你如果和它们熟悉了,它就会把你当做好朋友来看待,我们在养殖的时候,一般会在前期采取分笼养殖的方式。

首先我们准备了大约10-20个稍微大一点的鸟笼,在鸟笼里放入几块小的地毯或者毛衣碎片来保证笼子内的柔软性,注意笼子的大小一定要稍微大一点,因为这样比较适合松鼠的活动。

“松鼠的杂食性很高,其实我们现在养殖的松鼠并不是很偏重于去吃那些传统意义上的食物,像栗子,松果,松子,以及一些含水分的树枝和枝叶。我们养殖的这些最常见的金花松鼠体型很小,它们几乎什么都吃,像苹果,葡萄,香蕉等大部分水果,它们都会食用,有的甚至还会喝饮料,吃冰淇淋,这也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它们竟然会去吃我们的员工们吃的一些小零食。”在介绍养殖的松鼠的习性时,刘先生也是很开心,因为松鼠的这种适应性大大超出看了他的常识。

“松鼠其实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千万不要一直圈养它们,他们也有自己的独立意识,我们在圈养两个月后,会让他们在我们基地里的一些树种养殖基地里自由活动,这不但保证了这些小可爱们的自然习性,也不至于让它们的寿命骤减,一直圈养会给松鼠们一个很大的压抑感,从而带来各种疾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为松鼠的寿命大约是4-10年,合适的自然养殖不会约束它们看,我们养殖就是遵循了这种自然法则,因此我们的松鼠存活率很高,而且寿命一般很长,在8年左右。”

“目前,就市场行情来看,养殖松鼠的收入还是比较让我们满意的。一般周期的以2个月为单位,一些宠物商家,以及高级皮草制造厂都会向我们收购一些已经成年的松鼠,甚至一些动物园也会向我们成批的收购一些好看的松鼠,作为观赏性的动物,松鼠在动物园中还是很受欢迎的。这一些订单足够我们所有的运营成本,而且收益上也很是可观。”

以上就是关于松鼠养殖案例介绍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管是观赏性的还是食用性的,都是很大的商机,对于松鼠养殖,你是怎么看的?

关于松鼠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松子 苹果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