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广东惠东县:百香果走进农村淘宝站


  “这些百香果果味香甜浓郁,品质很不错。”日前,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43岁的村民邱炳炎满意地笑着说道。眼前,一大片百香果植株攀爬在竹架上,挂满了或青或黄的百香果,俨然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邱炳炎是中洞村较早大面积种植百香果的人,他告诉笔者,他在外跑了几十年,到惠东平山、吉隆等地做散工,因为收入不高,再加上年纪大了不想在外奔波,去年选择回家乡。中洞村自然生态坏境好,在综合考虑经济效益与营养价值后,他决定种百香果。他跟外地的朋友取经,学习百香果的种植和管理技术,一共种植了30亩百香果,引来山泉水浇灌。今年农历五月,百香果开始挂果;到了农历七月,百香果就有了收成。百香果一年可收3次,产出不错。“第一年亩产1000~1500公斤,第二年起就增多了,亩产能有2500~3000公斤。”

 

  销售方面邱炳炎也不愁,好山好水中出品的百香果颇受欢迎。邱炳炎在微信朋友圈里卖,吸引了来自惠州、深圳、广州、汕头等地的客人。客人下单后,他就按照订单采摘、打包,然后送到农村淘宝站发货,非常方便。如今,随着高潭红色旅游发展,越来越多人走进中洞村。许多游客见了邱炳炎种的百香果,也会兴趣盎然地购买品尝。邱炳炎用心种植百香果,希望能让更多人品尝到本地出产的好品质农产品。“明年我还想扩大种植。”他描绘着内心的美好蓝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农历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