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福建涂岭镇:大学生返乡种出“致富果”


  金秋十月,在泉港区涂岭镇溪西红柚园里,20多亩的红柚到了成熟采摘期,一颗颗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到柚园里,体验近郊休闲采摘的乐趣。

 

  看到果园的游客络绎不绝,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任三平开心得合不拢嘴,还不时掏出手机随心拍几张美图上传网络,与亲人、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2009年,大学刚毕业的任三平,跟身边的同学一样,选择到大城市发展。经过四年的打拼,他从一名普通的业务推销员成长为一家大型超市食品部主管。年纪轻轻就做了主管,任三平在公司内的发展前景被多数人看好。

 

  “在超市,柚子刚开市的时候一斤能卖到5块钱。如果我能把家里的柚园打理清楚,600多棵的柚树每年也能给我带来不少的收入。”看准商机的任三平毅然选择返乡创业。

 

  回到家的任三平发现,家里种的20多亩柚子林却存在诸多问题:一棵七八年树龄的柚树正常情况下,每年至少可以结出五六十个、一百来斤的柚子,可是家里的柚树每年却只能产出十几二十斤的果实。由于缺乏管理经验,柚园从灌溉、施肥到养护都是粗放型的种植方式,产出的红柚也比不上市面上红柚的质量,更谈不上好价钱。更糟糕的是休果期出现了霜冻、连续阴雨等恶劣天气,加上果园养护不到位,第二年就陷入了全园果树绝收的窘境。

 

  通过了解,他决定到漳州平和“取经”,学习柚树的管理养护方法。经过一年的实地学习和虚心求教,现今,任三平给果园也用上了有机肥,并学会了给柚树进行“环割”手术,减少柚树的落花落果现象,促使幼树营养生长周期缩短,提早结果,增加产量。

 

  “经过三年的改良,柚子产量有了明显改观。”任三平开心地说。“现在差不多一棵柚树可以产果四五十个。今年,有的柚树甚至产了100多个,产量将近300斤,比平和那边的产量还高。”

 

  对于未来的发展,任三平说,时下“互联网+”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中,他也打算把柚子放到互联网上进行销售,打造“互联网+农产品”的模式,扩大柚子销路,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他的劳动果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树龄 施肥 采摘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