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海南昌江:贫困户抱团养山鸡 年底分红可破万元


 

  “咯咯哒——”随着一阵鸣叫声,一群群“霸王山鸡”开始雄赳赳地啄食,有的吃饱后惬意地飞来飞去。昌江水头悦霸王山鸡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刘松平高兴地说:“本月底就可出栏2000只,合作社的贫困户增收有希望了!”该合作社有社员22户,其中贫困户19户。由于抱团合作,最大养殖规模超过1万只。

  昌江石碌镇水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葵介绍,位于该镇水头村的这个霸王山鸡养殖合作社,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镇政府投入扶贫专项资金,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和鸡苗采购资金15万元,并派送给每户贫困户3000元股本金;专业公司提供技术指导,负责回购出栏山鸡;合作社具体负责养殖基地日常管理;农户则参与养殖,并按股份、按劳力分红。

  水头村贫困户刘伟忠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有政府出资金帮扶,大家轮流来上班照顾山鸡,都觉得有盼头啊!”

  正是村民们像刘伟忠这样“觉得有盼头”,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今年6月才成立的这个山鸡养殖合作社,各项工作在大伙的手里,干得有条不紊。

  刘松平透露,明年该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在栏养殖量将达到1.2万只,年均收入和纯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让参与农户可实现的利润分红突破1.3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鸡 专项资金 养殖基地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