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万宁将建400亩柠檬园 村民人均年收入或超3千


爱心柠檬园扶贫项目在万宁市南桥镇高龙村启动。
爱心柠檬园扶贫项目在万宁市南桥镇高龙村启动。记者石祖波摄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22日上午,在偏远的万宁南桥镇高龙村委会柠檬园边上,“华融·龙昌绿色希望400亩柠檬基地扶贫项目”在这里举行了一次既简单又隆重的签约仪式。

  为了布置这个签约仪式,村民们从村委会搬来了桌椅,在坑洼的田埂边上,简单拉了个横幅,爱心企业代表手持一个无线扩音器,主持签约环节,村委会主任与爱心企业代表签约一结束,村民们还在田埂上放起了鞭炮……

  记者了解到,“华融·龙昌绿色希望400亩柠檬基地扶贫项目”是在海南省扶贫办的引荐下,由中国华融海南省分公司联合投资的定点扶贫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30万元,用于400亩柠檬园产业基地种苗和设备的购置。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以往扶贫工作直接定向捐款不同。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底来到该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中国华融海南省分公司就派专人常年驻扎该村,经过多方走访调查,与村、镇、市进行多次分析论证,最终立足实际确定了产业扶贫思路。

  据万宁市南桥镇高龙村委会主任周政华介绍,“高龙村委会下辖七个自然村,共计1758人,2014年,全村年人均收入仅为2460元左右,整个村委会65%的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高龙村临近陵水,日照充足,植被茂盛,很适合农作物生长,但一直缺少合适的产业和资金扶持。”周政华说。

  据介绍,这次柠檬产业园扶贫项目成功实施后,预计能为项目每年增加收入100万元左右,使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000元,不仅带领高龙村摆脱贫穷现状,而且还能够发挥当地自然条件优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特色农业项目产业化发展。

  “这次爱心柠檬园项目,给村里的村民们带来了致富希望。”周政华激动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产业基地 种苗 产业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