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职工桃园套种打瓜多元增收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第八师一四七团新建了560亩规模化桃园,全部承包给了职工。目前,已出苗,完成了补栽、滴水工作。5月5日,第八师一四七团十连130#地新建的560亩规模化桃园里,职工张占伟、黄长春等在承包的桃园地里耙地、播种忙碌着,套种打瓜。

  职工张占伟和大家忙着给播种机里放种子压地膜,他和几家亲戚都承包了桃园,希望通过种打瓜来增加收入。他说:“这桃园由我们十几户人承包下来了,现在里面套种打瓜,大家帮忙,刚播完我嫂子的,然后播我们”

  一四七团职工张玉洁穿着时尚他边干活边说“现在团场条件好了,你看咱们团包给的桃园地,今天播打瓜,我们全家来,好不容易包了20亩桃园,怪好的。”

  在播种中他们采用适应桃园地的小型农机具,既能快速播种,还可以节约成本,确保桃树成活率。

  由于团场多年以来,种植业结构单一,职工群众多以种植棉花为主,市场风险大,一四七团近两年大力调整产业结构,2015年新建了桃园、苹果园、葡萄园,确保职工多元增收,这个团十连职工黄长春转变了以前光靠棉花收入的思想,积极承包桃园地,在团里连队功能转型、多元增收政策的引导下,在农闲时参加团里的科技之冬培训,学习了桃园管理知识,掌握了桃园管理的基础知识,使他对桃园管理有了更大的信心。

  一四七团十连职工黄长春说:“我们学习那些知识,确实对我们帮助挺大的,知道了咋种的,也知道了它的收入情况,知道它的管理情况,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种,也不用害怕不会管理了,好不好成活了,科技之冬学习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耙地 出苗 种子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