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北京密云:农民郑凤安的智慧“玉米经”


 

  当许多种植户还在为如何利用棚与棚之间的空地而烦恼的时候,北京密云县河南寨镇套里村菜农郑凤安却利用这块空地错时种植甜玉米,使这片不大的土地年收益4000多元。

  日前,在郑凤安的大棚外笔者看到,株株挺拔的玉米已经长到了一人多高,并且全部结出饱满的果实,而不远处的另一片玉米地里,玉米秆才一米多高,反差明显。

  “再过半个月的时间,这些玉米就成熟了。”郑凤安笑着说,北京地区的露地玉米一般要到9月下旬才能成熟,而他种植的这片玉米7月中旬就可以收获,足足提前了两个多月。

  正是这个时间差,让郑凤安的玉米身价倍增。“大部分都被饭店收购了,平均一根玉米能卖到两块多钱。”老郑告诉笔者,眼前的玉米地大约有3分地左右,种植玉米约1000棵,这样算下来,一茬玉米就能卖到2400多元。

  郑凤安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承包了村里的两栋大棚,从5年前开始,老郑就打起了棚间空地的主意。每年3月底,他都会购进甜玉米种子,在大棚里育苗,到了4月20日左右,待玉米苗长到一尺多高时,再移栽到外面的空地上,这样第一茬玉米7月中旬就成熟了,而且售价不菲。接下来,郑凤安也不会闲着,再种一茬。而第二茬玉米要过了寒露节气才会成熟,这又比普通的露地玉米晚熟一段时间。

  对此,不远处的菜农郑伯春看在眼里,感受最深。他说:“老郑种玉米有想法,他的第一茬玉米掰了,我们的还没成熟;可等我们的玉米掰完了,他的第二茬玉米又长出了,也不怪人家的玉米有价!”

  郑凤安粗略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年两茬玉米,除去种子、农家肥和地膜的成本,3分地,纯收入4000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种子 大棚 甜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