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陕西神木县:去年养鸽子收入近300万


近两年,受全国经济下行、煤产能过剩的影响,原煤开采与煤化工企业面临严峻考验,企业及从业人员面临新的发展问题。从事十多年煤化工行业的高宇选择第二产业养鸽子,去年养鸽子纯收入近300万。

  昨日,走进神木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的光宇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听到萨克斯的《回家》乐曲。“现在是鸽子的觅食时间,它们听习惯了这首曲目。”该公司经理刘伟平说,公司的信鸽来自全国各地,每只信鸽的主人每年需给公司交2500元饲养训练费,所有信鸽都会接受专业训练,每年10月竞赛,前400名公开拍卖,拍卖受益公司与信鸽主人四六分成,价格最高的一只鸽子曾卖到27万元。

  对此,神木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兵表示,示范园区是2010年6月开始筹建,目前有15家企业入驻,12家企业开始运营。光宇特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是最早一批入驻企业,去年纯收入近300万,是园区目前盈利最好的企业。

  神木光宇特种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宇坦言,自己从小就爱养信鸽,也喜欢养小动物,只是把爱好当事业做,“2010年,煤炭市场好的时候,身边好多朋友都把余钱放贷投到煤矿,而自己投资1200多万养鸽子,当时很多人不能理解”。

  高宇说,近两年整个煤炭行业不景气,但他并没放弃煤化工行业,“我会努力走在转型升级的前沿”。他表示,自己只是把养鸽子作为自己的第二产业发展,刚好农业园区给了自己这个平台,比赛信鸽是个高雅的运动,目前全国信鸽协会拥有100多万会员,这是一种精神享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14-06-25/2419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