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新疆兵团六师芳草湖农场种植大户张岩夫妇驾着农机奔富路


 

  2月10日,张岩在家门口检修自己的机车。紧紧螺丝,上点润滑油……张岩干的一丝不苟。

  张岩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东河坝社区五连农机大户和种植大户。2013年,他与妻子经营两台机车,种植80亩棉花,纯收入20多万元人民币,成为芳草湖农场东河坝社区远近有名的农机经营大户和种田能手。

  今年40岁的张岩敢想敢干。2006年,张岩抓住兵团出台农机补贴优惠政策的有利时机,在原有一台中型拖拉机的基础上又投资40多万人民币购买了一台1804大马力,并购回全套农机具,从犁地、耙地到播种,为连队承包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提高农机服务质量,他认真钻研农机技术,向有经验的农机户学习,按照农机技术要求进行大田作业。由于他农机服务质量水平高,受到了连队职工的欢迎,打开了农机服务市场,年年收入都在10多万元人民币以上。

  农机作业,张岩从不挑三拣四。春天播种,农机手都不愿播那些离连队远,不规则的小地块,影响农机收入,可他不怕麻烦,严格按照农机作业要求把好质量关,尽心为农户服务。有的职工手头紧张,没有钱付机力费,张岩都是自己先垫资,啥时有钱啥时结算。

  张岩还是个热心人,在左邻右舍中颇有人缘。谁家有个事情他总是热心帮忙,从不拒绝。职工孙良军妻子有病,家中有困难,张岩主动和他结成帮扶对子,随时到他地中进行技术指导。孙良军没车,春播和秋收交售农产品,张岩随叫随到。在他的指导帮助下,2013年孙良军种植的80亩打瓜收入达4万多元人民币。

  张岩平时很注重为自己充电,提高科技种田技术,及时掌握各类致富信息。为提高棉花单产,他带头种植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优良品种。舍得投入,管理到位,原来200多公斤的低产田变成了400公斤的高产田,连连获得丰收,收入大大提高。

  张岩夫妇以自己的勤劳智慧,热心为农户服务,用勤劳的双手圆了自己的致富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农机具 耙地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14-02-28/32697.html

  • 两代拖拉机手致富梦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