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来凤万名“娘子军”领跑致富路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滕召华)“以前在家就是带带孩子、做做家务,现在我发展了近10亩茶园,一年收入2万多元,比他爸在外打工挣得也不少……”日前,在湖北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的茶叶基地里,笔者见到了正在除草的田兰英。

  在她的带动下,桐子园村的近百名留守妇女“致富不离家”,通过种植茶叶走上了致富路。据不完全统计,来凤县像这样从事茶叶、果蔬、生猪等种养殖业,靠勤劳致富的“娘子军”达10000多人。

  根据很多男劳力外出打工,广大妇女留守在家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来凤县充分发挥“半边天”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广泛开展“巾帼英雄展风采”、“双学双比”、“千名农家女争创专业户”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走出家门求发展,争当致富女能手。

  为帮助妇女们进一步提高素质,开阔眼界,该县将妇女科技培训工作纳入教育培训整体规划,大力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通过举办“农家乐”培训班、科技致富讲座、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农村妇女科技培训,开展送信息送资金送技术服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为农村妇女送去各类实用技术和致富岗位,帮助千余名妇女着手开店、办厂、发展种养殖业,一批“娘子军”在新农村建设的致富路上大显身手。

  据统计,该县先后举办大棚种植、特色林果、特色养殖等各类妇女科技培训班2000多期,培训妇女20000多人次,提供致富信息4000条,培养科技致富女能手2000多人,培育树立“妇”字号科技致富示范基地(户)30多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除草 茶园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