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引导村民种植佛手增收致富


 

  隍镇石九村在扶贫开发“双到”挂钩单位广州市黄埔区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发动村民种植经济作物佛手,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项目致富之路。

  石九村是丰顺县的一个边远山村,地处韩江东面,因过去交通阻塞和单一的种植方式,严重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自去年广州市黄埔区挂钩帮扶以来,经过驻村干部的认真调查,发现该村地理和气候非常适宜种植佛手,佛手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年可收获3至4次,年均主产值可达1.5万元,其经济效益比种植水稻等农作物高。于是首期开垦40 亩佛手基地,发动该村50多户贫困户种植佛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这些贫困户就实现年人均收入达到2500元以上。

  尝到甜头的石九村村民,今年又以此为基础,扩大种植面积, 目前共新种植佛手 80亩,其中成片开发的佛手基地约40亩,农户散种40亩,当地村民种植热情高涨。目前,该村正成立村种植佛手管理小组,实行产业化管理,集中组织种植、集中培训和管理,真正使种植佛手成为该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有效途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佛手 气候 广泛发动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