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养管理

摊床孵雏鹅把握五道关


    1、摊床的设置: 摊床上鹅蛋温度应保持在36.5℃左右,出雏室屋顶应有隔热层,门窗应有防尘、防水、防风装置和换气孔。摊床大小按孵化规模而定,多为上下两层,一般高1.5―1.8米,宽2米左右,每层摊床高约0.8米,由床板、纸垫、谷壳、草席、纸被等构成,摊床的中间位置比四周的稍微高一点,四边围起约15厘米,摊床配毛毯、蚊帐布等覆盖物,供不同气候条件下选用。出雏室的温度应控制在20―28℃,相对湿度65%―70%,寒冷天时要关闭门窗,打开通气孔。

  2、上摊: 上摊时间安排在中午为好。在上摊前半小时,应将孵化机温度提高至38℃左右,然后关机,要先照蛋,检出死胚蛋,照蛋后将鹅蛋搬至摊床上,铺平,再按各个鹅蛋的发育情况和大小而相应调整位置。发育慢个大的鹅蛋放在中间,发育快的排在周围。

  3、保持正常的温湿度: 鹅蛋排好后,摊床边缘用棉条把全部胚蛋严严实实地围住。然后喷第一次水(水温为36―40℃),水要喷得均匀,适量即可,不能有“汗花”。喷完水,盖上三层蚊帐布,再加一层被单。覆盖物的多少应视天气情况和孵化室内环境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摊床外吊挂毛毯遮挡。要密切注意蛋温的变化,避免因覆盖物过多而闷死雏鹅。

  4、“抢摊”: 为了保持摊床表面各处温度的均匀,每天要抢摊6次,每次间隔4小时。先掀开覆盖物,双手张开成一钝角,把摊床边缘的鹅蛋向中间推,把原来在中间的鹅蛋往边缘推。每次鹅蛋换位后喷一次水,喷水应成雾状,方法与上摊时一样,然后覆盖棉被,待蛋温上升到正常孵化温度,这时蛋温便可达到均匀。抢摊后要及时调整覆盖棉被的层数。

  5、及时取走死胚蛋: 随着胚胎孵化天龄的增大,胚蛋的覆盖物可相应减少。至出壳前,把已“闪光”的胚蛋捡出放在一起,以便出雏,摊床孵化期间每见一个死胚蛋,都要立即取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防风 气候 间隔
上一篇 : 鹅脱毛原因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