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养管理

冬季育鹅小窍门


  品种选择 雏鹅应选择生长速度快的优良品种肉鹅,如狮头鹅、溆浦鹅、莱茵鹅,或选择地方优良品种与以上品种进行杂交的雏鹅。

  防寒保温 鹅舍四面墙壁缝隙孔洞要堵好,后窗用塑料薄膜封闭,门上挂防寒帘。鹅舍内温度保持在10℃~20℃,光线要较暗。鹅舍在进鹅之前,每立方米空间用福尔马林25毫升、高锰酸钾12.5克进行熏蒸消毒。

  强制育肥法 一种是机器填喂法,另一种是手工填喂法。手工填喂时,可将饲料调成面团状,用手掌握搓成直径为1厘米、长3~5厘米的饲料条,然后两膝夹住鹅体,左手掰开鹅嘴,右手拿饲料条蘸一下水,用食指把饲料条塞入鹅食道,用手顺鹅颈推动让其吞下,填喂数量视鹅体重及消化力而定。每日喂3~4次,晚上喂1次。

  饲料与饲养管理 育肥的饲料组成以高蛋白高能量饲料为主,每公斤混合饲料应含代谢能12.56兆焦,粗蛋白质为18%~20%。在鹅育肥前期,玉米、豆粕、鱼粉、次面粉等精料占60%~70%,糠麸、萝卜、甘薯等青绿多汁饲料占30%~40%。后期精料占80%~85%,青绿饲料占15%~20%。混合料应调成半于湿状喂鹅。日喂4~5次,前期每只每次喂料100~150克,让其自由饮水。

  搞好疾病防治 在鹅育肥全程中,以预防为主。仔细观察鹅群精神状态、饮食变化、粪便色泽,一旦发现病鹅立即隔离治疗。如发生禽霍乱,可用青霉素每只每次肌注10万~15万单位,每日2次。流行性感冒可用卡那霉素、链霉素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立方米 溆浦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