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养管理

鹅的人工授精技术


    公鹅采精法: 采精人员坐在凳子上,将公鹅放于膝盖上,使鹅头处于左胁下。助手坐在采精者的右边, 用左手固定公鹅两脚。采精者的左手掌放于公鹅的背部,从翅基部向尾部方向按摩,而右手从下面握住泄殖腔环, 按摩8-10秒;同时,左手在公鹅背部按摩4-5次就挤压公鹅的尾部,而右手有节奏的挤压泄殖腔环,使阴茎勃起,接着鹅就排精。 用玻璃集精杯或10ml的三角量筒收集精液。

    母鹅输精法: 将母鹅背部夹于输精者两腿中间,尾部向背面。输精者以手掌施压力于母鹅腹部,同时用拇指与食指扩开肛门括约肌而使输卵管露出,于是用1-2mL的玻璃管将精液输入到阴道内。但应注意, 在母鹅腹部施压后,有时其左右两边的输卵管均可翻出,因右边输卵管无用,精液应由左边输卵管注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公鹅 母鹅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e/3/2009-06-21/27051.html

  • 种母鹅科学高产补料三法
  • 产蛋母鹅的营养需要及配合饲料
  • 看肥瘦 看粪便 看蛋形 补料“三看”母鹅蛋多
  •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