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养管理

选购种鹅应注意


    充分考虑产品的市场需求 目前,我省大多数子鹅都是销往华东各省市,以白鹅为主。这些地方要求子鹅在10周龄前后体重在3公斤以上,羽毛生长完整,因此在选购种鹅时应该考虑中型鹅或用中型公鹅与小型母鹅杂交。如果与两广地区合作,则应该考虑饲养灰鹅。
    
  种鹅的生产性能 生长速度比较快的鹅种有狮头鹅、皖西白鹅、朗德鹅、四川白鹅、扬州鹅、溆浦鹅等,但是,它们的繁殖力相对较低;繁殖力高的鹅种有豁鹅、五龙鹅等,但是其成年体重比较小;繁殖力和子鹅生长速度都比较好的是四川白鹅、扬州鹅等。
    
  供种场的信誉与质量 国内鹅的生产主要以农户为主,对鹅的选育工作做得比较少,目前扬州鹅做了比较多的选育工作,朗德鹅的性能也比较稳定。购买种鹅,不仅要注意到信誉好的场家引种,还必须考虑供种者本身饲养的鹅质量如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四川白鹅 母鹅 公鹅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